省文明办来永靖县调研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时间:2019/03/11/ 15:45      来源:永靖县文明办

  3月7日上午,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一行先后深入永靖县川北小学、岘塬镇三合小学、移民小学和鹭岛青少年活动中心调研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学校舞蹈室、乐高室、书画室、电子琴室、木雕室、地震馆、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和学生活动场所,观看了学生健美操表演、葫芦丝演奏、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电子琴演奏等兴趣活动展示,详细询问学生们的学习和娱乐活动情况。

  罗凤存对永靖县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永靖县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校园干净整洁,各项设施齐全,活动开展丰富,既有效解决了农村青少年活动场所匮乏、课外精神文化活动生活单调、留守儿童失管失教等问题,又使农村青少年在这里学到专业技能,受到了良好的思想品德教育,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为文化学科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要求,在以后的日常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将各类项目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按照学生的兴趣爱好增加兴趣室,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让孩子们在享受学习的过程中快乐成长。

  7日下午,罗凤存一行先后到盐锅峡镇党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县创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详细了解永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整体布局、工作思路和建设等情况。调研后她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这一平台,做好凝聚人心、统一思想的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的新变化,从内心感恩党、感恩社会主义,从而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她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用“文艺+新时代元素”对百姓进行移风易俗宣传,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向百姓解读党的各项政策法规,真正做到凝聚群众、着眼群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谈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调研组强调,创城工作是经济建设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人民有期待,政府要有作为,通过创建不断提高人民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让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创建、共享创建成果,不断提高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永靖县文明办)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