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各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19/03/11/ 16:0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庆阳市文明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庆阳市高度重视,及时制定下发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

1552053176063002887.png

  西峰区南街办“文明南街 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1552053191358067885.png

  西峰区南街司法所联合广场路社区组织辖区法治志愿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1552053202381029924.png

  西峰交警部门携手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

1552053212648085166.png

  西峰区长庆南路社区医务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

  西峰区广场路社区组织开展了“擦亮城市名片 文明低碳你我同行”主题活动、长庆南路社区开展了“党建+服务”志愿义诊活动、九龙南路社区开展了“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活动、庆州西路社区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交警部门还携手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宣传及劝导活动,示范带动、宣传动员广大市民参与支持文明实践活动,做文明有礼庆阳人。

1552053236259027759.png

  宁县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践行者”志愿服务活动。

  宁县组织志愿者对人流密集场所及主要城区、街道的脏乱差区域进行清理,捡拾白色垃圾,清除公共区域杂物及小广告,并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讲解健康保健知识,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据悉,仅3月5日,宁县就有32支志愿者服务队16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开展大小文明实践活动20多场次。

1552053251071023010.png

  镇原县屯字镇岔道小学“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以上图片为庆阳市文明办提供)

  3月5日,镇原县交警、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妇联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宣传,屯子镇岔道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学唱雷锋歌曲及争做环保、感恩、文明、节俭小雷锋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实践活动。据悉,镇原县把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定期开展相关活动,目前在册志愿者已超过2万人。

1552053265392089829.png

  合水乐蟠初级中学学生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整理房间。

1552053277627017408.png

  合水乐蟠初级中学学生志愿者陪敬老院老人看报聊天。

  合水县乐蟠初级中学的60余名学生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给老人们打扫卫生、梳头、剪指甲,陪老人聊天、看报。该县交警大队在西华池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路上走”主题宣传活动,向孩子们讲解了文明交通知识。当地教育、科技等部门也组织开展了各种文明实践活动。据悉,合水县活动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将持续到3月底。

1552053294829088225.png

  合水县交警大队在西华池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路上走”主题宣传活动。(以上图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贺强 摄)

1552053334279065583.png

  正宁县西坡镇高红村关爱留守儿童七彩乐园揭牌。

  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和文明实践工作,正宁县团委联合香港乐施会在全县建成6处关爱乡村留守儿童七彩乐园。3月5日,该县西坡镇高红村关爱留守儿童七彩乐园揭牌。七彩乐园配有相关图书和文体活动器材,配备2名妇女志愿者担任管理员,负责指导留守儿童开展课业辅导、读书交流、文体娱乐等活动,每天定时免费开放。

1552053344961071934.png

  庆阳市区志愿者看望慰问快递小哥。(以上图片由庆阳市文明办提供)

  据了解,在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方面,庆阳市扶持成立了志愿服务联合会,全市目前共有各类志愿者15.4万人,重点打造了“三关爱”“邻里守望 情暖陇原”、高考爱心送考等品牌志愿服务活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