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文明礼仪培训 提升服务“软实力”

时间:2019/03/11/ 20:27      来源:敦煌市转渠口镇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标准,强化服务意识,给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3月8日上午,敦煌市转渠口镇邀请敦煌市睿诚职业培训中心的礼仪老师盛雅洁来该镇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有趣生动的“学礼仪 树形象 提素质 促服务”主题礼仪培训。

  培训课上,老师结合机关单位需要,从待人、着装、礼仪等方面展开培训,通过讲解案例与实际操作,向参训人员全面讲解了语言、举止礼节等相关知识。为了达到培训的效果,老师还设计了几个互动环节,调动了培训气氛,寓教于乐不仅增强了员工的参与性与积极性,而且使现场的人员加深了对礼仪知识的理解和认同感。

  在日常与人接触的过程中,非语言信息所占比重高达93%,包括声音、身体姿势和动作、面部表情等多种肢体语言。因此,盛老师强调,礼仪就在我们的身边。微笑是最好的名片,是两个人之间最短的距离。她指出,关于礼仪,要先知道、再做到、后得到,知道的人非常多,可能够时时做到的人却特别少。她还强调,尊重、是礼仪之本,不论面对什么,都要做到接受、重视并真诚赞美。

  这次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对礼仪知识有了深层次的了解,不论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还是个人修养的提高都有着深远意义。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起点,内提素质,外塑形象,展现机关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并运用到工作中,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张兰慧)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