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邀请道德模范进贫困村开展“三光荣”巡讲活动

时间:2019/03/15/ 15:18      来源:迭部县委宣传部

  近日,迭部县邀请甘肃省道德模范妹妹、甘南州文明家庭冷木、“整洁庭院、美在我家”示范户曹莉组成巡讲团,深入全县各贫困村开展以脱贫致富光荣、家庭和谐光荣、卫生整洁光荣”为主题的精神扶贫进贫困村巡讲活动。各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贫困村建档立卡户家庭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巡讲会。

  巡讲主要以“精神脱贫”为目的,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座谈式、交流式、互动式进行巡回宣讲。通过观看模范们的VCR,三位模范分别从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家风文明、家庭和谐、卫生整洁等方面通过分享自身的故事,讲自己的“创业史”“致富经”“干净法”,引导群众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积极行动起来,靠双手脱贫致富,实现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思想转变。用身边的典型教育人、说服人、引导人,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从而实现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双同步”。巡讲中,向贫困户共发放了2000余份精神扶贫巡讲手册及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倡议书。

  巡讲会后,对47户脱贫致富、家庭和谐、卫生整洁方面的做的较好的已脱贫户颁发“脱贫致富、家庭和谐、卫生整洁”示范牌。引导群众向获得表彰的示范户学习,并鼓励受表彰的群众要再接再励,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

  通过此次巡讲,贫困户群众纷纷表示:巡讲活动特别好,让我们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以后要向三位模范学习,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争取早日过上好生活。(杨菊花)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