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时间:2019/03/19/ 20:00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你礼让,我点赞。”3月15日,头戴红帽子、身着红马甲、手持礼让点赞牌的志愿者们走上了嘉峪关市新华路的街头,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车辆、行人进行文明劝导,积极引导车辆主动减速、停车礼让行人,引导行人快速通过斑马线。

志愿者引导车辆主动让行

  此次“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志愿行动是嘉峪关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礼让斑马线 雄关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在活动期间,确定新华路全线为全市礼让斑马线示范路段,设立新华路4个人流密集的斑马线点位(主要在无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路口),利用3月份每周星期五、星期六,由文明交通志愿者到责任路段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交警与文明交通志愿者的管护结合,不断引导、带动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

  志愿者引导行人通过斑马线 

  “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志愿活动的开展,即丰富了嘉峪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内容,又进一步规范了市民文明行为,营造出安全畅通、文明礼让的道路交通环境。

  志愿者引导车辆主动让行

  多年来,嘉峪关市志愿者积极参与“美丽雄关 万人清洁”、 文明交通劝导、文明旅游、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对改善市容市貌、维护道路交通通畅、增加城市温度、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使“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蔚然成风,温暖的“红马甲”已成为了文明雄关的新形象,为嘉峪关市持续打造“志愿之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增添动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