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中街社区设置“便民共享服务柜” 解群众燃眉之急

时间:2019/03/20/ 13:54      来源:精神文明报

  “你好,我家的墙需要打个孔,请问你们这里有电钻之类的工具吗?”近日,家住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新乐花园南区小区的张维江在得知临洮街中街社区开展便民共享服务后,便拿着身份证复印件前来登记申领借用,不到两分钟,他便拿着电钻欣喜而归了。

  临洮街中街社区从2018年11月份开始提供这项便民共享服务,在社区居务大厅的进门处设置有“便民共享服务柜”和“邻里共享服务伞架”,为辖区居民提供雨伞、急救药箱、小型钻孔机等居民日常生活常用物品和工具的免费借用服务,解决辖区群众的燃眉之急。为方便辖区居民使用,社区指定专人负责共享物品的借出归还,并制定详细的管理制度,小型工具和生活用品的借用时间为7天,对于像轮椅等不确定使用时限的用品,社区工作人员可根据借用者需求适时调整借用时间。同时,社区还通过张贴通知、入户宣传等方式让广大居民知晓此项服务,使便民共享服务在居民中真正发挥作用。

  临洮街中街社区书记魏儒彬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家觉得很多东西很多年用不上,也就不备着,但突然有急用,找左邻右舍借时都没有,我们就以这个为出发点,想给居民打造一个邻里共享的平台。于是我们组织了一些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集思广益,把生活中需要但不常备的物品,由社区统一采购,然后放到社区的这个共享区域里面,供辖区居民通过登记申领的方式前来借用。”(滕效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