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培训忙

时间:2019/03/20/ 15:10      来源:定西日报

  日前,陇西县福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座无虚席。台上,来自甘肃农业大学的教授陈垣讲得头头是道;台下,140多名中药材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听得津津有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了群众的学习所、培训所、致富所。

  原来,福星镇为全面提升全镇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水平和种植效益,助推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结合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开展,积极联合甘肃天士力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中药材种植基地标准化种植技术专题讲座。甘肃农业大学陈垣教授从中药材种植标准化原理、作用、意义、标准化种植要点、当前标准体制、中国及国际标准化法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和前瞻性,使大家对中药材种植的标准化法有了更深刻、更准确的理解。

  为了使培训更为直观、具体和可操作,福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现场安排群众观摩了福星镇原家岔村郝沟社500亩黄芪种植基地。陈垣教授与基地负责人就黄芪栽培、种植、管理和销售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讲解交流。参加培训的中药材种植农户普遍认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这样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非常有必要,群众也非常有需求。 

  据了解,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陇西县不断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三级机构,有效整合资源,建立活动阵地,组建工作队伍,丰富活动内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日渐成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定西日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