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县检察院开展“传递温情·检爱护航”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时间:2019/03/20/ 15:14      来源:肃北县文明办

  在今年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肃北县检察院党支部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传递温情·检爱护航”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公益暨主题党日活动。

  该院的15名检察干警以“爱心爸爸”和“爱心妈妈”的身份,积极主动与自己结对的5名留守儿童联系对接,利用开展“吃一次亲情饭”、“做一次温暖访”、“开一次亲情会”、“过一次快乐生日”、“一次温馨谈心”等别开生面的“家庭式”互动方式,为孩子们送上一份久别的温情关怀。活动中,15名检察干警还通过开展爱心资助捐款方式,给5名结对帮扶留守儿童赠送了课外书、连环画、书包、文具盒、水彩笔等学习用品和爱心小礼物,让他们感受来自这些“检察官爱心妈妈(爸爸)”们的关爱与温暖。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肃北检察院15名党员干警与县妇联、县城小学联手开展了“爱心妈妈”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该院党支部在院内发出“爱心倡议书”,倡导干警积极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来,干警们积极响应倡议,共有包括段利军检察长在内的15名干警纷纷“认领”留守儿童,甘当“爱心爸爸”和“爱心妈妈”,最终与该校5位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建立日常关爱机制,充分利用工作闲暇之余和学校放假、开学等有利时机,对结对留守儿童进行“生活关心、学习关注、情感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今年,该院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把加强留守儿童权益保护、安全教育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留守儿童权益违法犯罪的基础上,深入推进普法宣传工作,积极致力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