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开展“法制安全和青春健康教育”巡讲活动

时间:2019/03/20/ 15:20      来源:金塔县文明办

  近日,金塔县教育局联合县妇联、县公安局和县卫生健康局在县中学、县职专和县二中等5所学校开展“法制安全和青春健康教育”巡讲活动。

  巡讲中,各校邀请了法制副校长对广大师生进行法律常识宣传,并根据各年龄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这一热点问题,分别从违法犯罪的概念、危害性、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及自我保护措施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健康专家进行了关于青春期健康教育的精彩专题讲座——迎接青春期,围绕中学生生理心理特点、青春健康知识需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学生易出现的青春期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科学引导学生了解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健康。

  巡讲课程内容通俗易懂,讲座现场氛围轻松愉悦,主讲人通过问答、案例分享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各年龄段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导青少年学生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理健康问题的困惑,从性心理健康和性道德规范的各个方面进行正面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帮助他们塑造完整的健康人格,顺利渡过青春期。(赵文华)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