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100户“最美家庭”受表彰

时间:2019/03/21/ 11:40      来源:武威日报

  近日,“树良好家风 建美丽民勤”2018年度民勤“最美家庭”评选揭晓,孝老爱亲、夫妻和美、教子有方、邻里友善、爱岗敬业、勤劳致富、诚实守信、情系国防、崇德守法、清正廉洁等十类100户“最美家庭”受到表彰。

  2018年度民勤“最美家庭”,都是来自基层的普通家庭,他们中有不惜付出生命、换肾救子的伟大母亲;有自强不息、退伍不褪色,以军人独有方式诠释家国情怀的老班长;有公道正派、不谋私利、一心为民办好事的村书记……他们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典范。他们的感人事迹影响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引导广大家庭自觉践行家庭美德,主动营造夫妻平等和睦、亲人相亲相爱、孩子健康成长、尊重孝敬老人的良好家庭环境。

  近年来,民勤县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先后推选出了全国最美家庭、省级最美家庭、市级最美家庭、县级最美家庭236户。这些最美家庭已经成为弘扬传统文化、引领社会风尚、传播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力量,推动形成了家庭文明新风尚。(姜新文 马爱彬)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