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水川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模范人物事迹宣讲会

时间:2019/03/21/ 17:21      来源:水川镇

  为深入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创新,讲好百姓故事,传递身边感动,唱响时代主旋律,3月20日下午,白银区水川镇开展了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模范人物事迹宣讲会。

1.jpg

  此次宣讲会分为“听故事、唱歌曲、谈感想、送祝福”四个环节。活动现场,大家共同聆听了妇女致富带头人周应兰和敬业奉献最美水川人高兰香的先进事迹,感受她们在平凡生活中书写的不平凡的人生。

  周应兰是一名农民党员,平日里,她喜欢刻苦钻研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和实用技术,在当地是一名远近闻名的优秀新型农民。同时她立足当地实际,努力拓展增收渠道,带头发展生猪养殖,并带领周围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在周边人眼里她就是大家的致富带头人。

  高兰香是顾家善村一名出色的保洁员,一直以来她都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为信条,一丝不苟地工作。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高兰香都是满腔热情,将自己身上的正能量源源不断地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2.jpg

  周应兰和高兰香都有着平凡而感人的事迹,他们都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在平凡中体现了非凡,在细微处体现了伟大,在点滴间体现了崇高,他们温暖了人心、感动了水川,为全社会树立起学习的榜样,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需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导向。

  通过开展宣讲活动,解读榜样模范人物的时代内涵,传递感动,延续精神,大力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更好地发挥了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传递榜样的善行义举,传播正能量,营造了人人学习榜样、崇尚榜样、争当榜样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水川镇将继续通过讲述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道德素质,构建崇德向善的社会道德氛围,带动全镇群众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承载者和践行者。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