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和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

时间:2019/03/24/ 00:09      来源:甘肃文明网

  2019年3月23日上午,兰州市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仪式在区文化馆举行,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在区政府同步举行。“文明实践·志愿安宁”开启了新征程。

  中心主阵地设在区文化馆,占地2800平方米。中心聚集“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倡导践行文明新风”五个核心内容;在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5大平台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增设了法律服务和融媒体宣传2个工作平台,共7大工作平台;全覆盖落实1个区中心、8个街道所、60个社区站三级组织架构的基础上,创新设立了9个高校分中心。

  中心(所、站)有效整合各类阵地资源,在兰州国学馆、培黎广场、云创大学城、省科技馆、师大博物馆等设置28个实践基地(实践广场);在辖区企业、服务窗口、商业网点、楼宇街巷、公园、交通站点等设置60个文明实践点。

  中心(所、站)队伍建设上,充分发挥党政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的主体作用,联合各方力量,成立了安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合会;以总队(1支)、直属服务队(24支)、街道大队(8支)、社区小队(60支)基础,广泛吸纳辖区高校各类社团及全区各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形成了若干支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参与文明实践的格局。

  同时,借助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契机,安宁区开通新时代文明实践集成平台上线,搭建了文明实践“网上号召、网上响应”的工作模式。

  为助力中心揭牌和总队成立仪式,安宁区培黎广场举办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快闪”文明实践活动,刘家堡安置小区举行了为老助老和群众性文艺演出等文明实践活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