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宁县挂牌成立

时间:2019/03/27/ 10:28      来源:陇东报

  3月25日,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县马坪社区举行。庆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出席仪式并为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启动仪式上,同时为米桥、平子、良平、早胜、中村、南义、瓦斜、春荣、湘乐、盘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为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及金村、九岘、和盛、太昌、新庄、长庆桥 、新宁、焦村、米桥、平子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

  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点开展了“文化服务”“健身体育”“环境美化”“交通劝导 ”、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据了解,2018年12月,宁县被确定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试点县。目前,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本建成,18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70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组建成立了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15支直属专业志愿服务队、200多支乡镇、村(社区)志愿服务分队,注册招募志愿者3.6万多名,研究出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礼遇办法》,初步构建起了上下贯通、供需对接的各级各类文明实践队伍。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