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 兰州小学生争当分类小达人

时间:2019/03/27/ 11:09      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学生积极踊跃参加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兰州市西北新村小学的活动室里格外热闹,“老师,让我来回答……”“老师,我要参加……”孩子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中。活动的主办方西北新村社区以及兴达环保公司在垃圾进校园的过程中也是特意设计了讲座、问答、游戏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孩子们很快的学习到了垃圾进校园的相关知识。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垃圾分类的幻灯片,并耐心地为150余名师生讲解垃圾的类别、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你们知道可回收垃圾应放到哪个颜色的垃圾桶吗?”“蓝色!”。同学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后积极的回答着问题,在讨论环节中,孩子们还将自己收集的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分享给大家,现场还有四个可爱的垃圾分类玩偶和学生欢乐的互动,垃圾分类投球游戏也不断吸引学生上前参加,同学们把写有不同种类垃圾的彩球投放到相应颜色的垃圾桶中,投对都会有相应的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每个学生都积极参与到其中。

  “今天的活动特别有趣,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不但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参与了垃圾分类的小游戏,拿到了奖品。我好开心啊!”四年级的学生李佳怡对记者说到。“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但向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也让孩子们通过小手牵大手,把垃圾分类的知识带到家庭当中。为创建文明城市、打造精致兰州贡献一份力量。”西北新村小学的老师尹丽萍说到。(兰州日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