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水川镇:新乡贤助推文明祭祀新风尚

时间:2019/03/29/ 09:44      来源:水川镇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促进形成绿色、安全的节日祭祀方式,3月28日,水川镇新乡贤文明实践队开展了以“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倡议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陋习,做到文明祭祀,理性祭祀。 

  活动现场,乡贤文明实践队向过往村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树立现代文明的祭祀观念,不在路边、广场、树林、草坪等场所焚烧纸钱,提倡清扫墓碑、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方式寄托哀思。同时,新乡贤文明实践队承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移风易俗。

  本次文明祭祀倡议是紧抓传统节日开展的一次移风易俗活动,是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次丰富,也为水川镇文明新风尚的形成作出了努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