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殡仪馆设立鲜花销售点 倡导绿色祭祀新风尚

时间:2019/03/30/ 19:39      来源:兰州日报

清明祭扫期间 兰州市殡仪馆推出系列惠民措施

“96444”24小时殡葬服务热线随时随地为市民提供便利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又到一年清明时,兰州市殡仪馆2019年清明期间继续推出多项惠民利民便民措施。同时,继续突出“96444”24小时电话咨询及预约服务功能,让殡葬、祭奠服务给广大市民带来随时随地的便捷。

  殡葬惠民措施

  “四类”特困群众“基本四项”常年全免

  对符合条件的城市三无人员、农村特困供养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基本殡葬(火化)免费服务。倡导节地安葬树立绿色殡葬新风尚

  为了响应“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的主题,特别在龙凤园公墓、天桥公墓、松鹤园推出了树葬以及在南山故园推出了壁葬等多种节地生态安葬的形式,倡导节地安葬,树立绿色殡葬新风尚。同时,清明期间,兰州市殡仪馆所属五家公墓针对购买墓地的市民均有让利优惠,真正做到惠及民生。

  骨灰盒“以旧换新”给远行人一个“温暖家”

  由于地域性环境因素、长年存放等因素,兰州市殡仪馆部分骨灰盒出现木质裂纹老化等情况,为了满足群众旧骨灰盒更换等方面的丧葬需求,兰州市殡仪馆推出骨灰盒“以旧换新”服务,凡是已在馆内寄存骨灰盒的,均可“以旧换新”并享受惠民优惠。每个骨灰盒免费领取一支鲜花为了响应绿色祭奠新风尚,鼓励群众绿色祭奠、文明祭奠,清明期间,兰州市殡仪馆免费为每个骨灰盒赠送鲜花一支,积极倡导鲜花祭扫,树立文明祭扫新风。

  殡葬便民措施

  提供全程“一对一”精细化服务兰州市殡仪馆根据办事群众的需求,为其开展“一对一”精细化服务,选择符合其情况的指南交至群众手中,方便群众在办理丧葬事宜时对各项业务流程更加明晰,提高办事效率。

  96444便民服务电话提供全年365天24小时服务

  96444便民服务电话运行以来,极大方便了治丧群众,群众在第一时间得到了便捷高效的殡仪服务。兰州市殡仪馆将继续依托96444便民服务平台,24小时接听和解答群众来电咨询的各类殡葬有关问题,并确保群众咨询、反应事项接得住、答得出、办得好,切实为群众祭奠、治丧排忧解难。

  设立平价鲜花销售点倡导绿色祭祀新风尚

  随着绿色祭奠理念的不断深入,群众对绿色祭奠的认可度与接受度越来越高,为了便于广大群众更加便捷的进行绿色祭奠,兰州市殡仪馆在祭扫区北侧醒目位置设立平价鲜花销售点,并低于市场价为群众提供鲜花销售服务。

  开展殡葬知识普及推广活动

  针对广大群众提出的各类殡葬问题,兰州市殡仪馆经过梳理、筛选并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分类解答后,在馆区、街道、社区人流量密集处设立殡葬知识普及推广角,向广大群众普及殡葬知识,倡导移风易俗、绿色祭奠。同时,提高广大群众分辨意识,谨防黑中介。

  设立文明志愿服务岗提供各类便民服务

  设立文明志愿服务岗,安排文明志愿者,为馆区内的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提供便民帮扶服务,特别是对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免费轮椅;设立医疗救助点,配备应急车辆,积极做好在治丧、祭扫过程中突发疾病群众的救治工作;在祭扫区放置两个保温桶,免费供应开水;设立洗手处,方便群众;购买放置雨伞,供雨雪天祭扫群众借用。(兰州日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