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白银区“模范人物宣讲”温暖一座城

时间:2019/04/01/ 14:46      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连日来,在阳光如锦的春日下午,一场场生动感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模范人物宣讲”活动正在温暖进行着,那些身披绶带、自带光芒的模范人物,带着自己的故事,走进春天里,走进铜城人民的心田里。

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模范人物宣讲”——工农路街道盘旋路社区专场。图片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模范人物宣讲”——强湾乡强湾新村社区专场。图片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模范人物宣讲”——公园路街道专场。图片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此次活动组织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宣讲队,先后走进工农路街道盘旋路社区、公园路街道、强湾新村社区、武川新村社区,主要宣讲了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曾会香、甘肃省第六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李兴明、白银区“最美基层干部”王兆红、白银区“最美基层干部”朱禄秀和白银区“最美出租车司机”崔贵花的感人事迹。

  在活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曾会香说:“作为新时代妇女,我们要有知难而上的精神,要有与时俱进的目标,要有团结和谐的家庭,就一定能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富裕走向成功,从成功走向精彩!”曾会香的话引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甘肃省第六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李兴明动情地说道:“我养了六位老人,我的儿女都很支持,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待老人像亲爷爷、亲奶奶一样好!我们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就是尊敬我们自己!”这该是对“百善孝为先”最朴素的理解和践行吧。

  白银区“最美基层工作者”朱禄秀充满激情地说:“爱岗敬业就是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越是平凡的岗位,越是要有一种奉献的精神。”这就是他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扎根在社区的信念吧!白银区“最美基层工作者”王兆红虽有语言障碍不能和观众交流,但当他站在台上的那一刻,所有人都竖起大拇指为他的精神点赞!

  白银区“最美出租车司机”崔贵花眼含泪光,深情地说:“出租车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我们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他人,所以我志愿加入雷锋车队就是想奉献自己,快乐他人。当我做完一件件好事之后,我心里就觉得很踏实,很快乐!”言语间,流露出她志愿服务他人的激情和初衷。

  当模范人物与观众现场交流之后,主持人也被他(她)的事迹深深打动,动情地说道:“春风十里,不如你!”相信这是对所有模范人物最温暖、最崇高的致敬。

  此次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宣讲方式,使模范人物可亲、可近、可信、可学,增强了身边模范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在现场爱与感动的情感交流中,观众感受到了模范人物的魅力人生。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从心灵深处产生了共鸣和洗礼。

  武川新村社区居民张维俭说:“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下去,特别是我听了李兴明的先进事迹,他对老人特别孝敬。百善孝为先,有德才有福,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他学习,把老人孝敬好。”

  公园路街道文体中心主任郝有花说:“聆听模范人物宣讲,学习模范人物精神,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弘扬社会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把道德精神发扬光大。”

  在宣讲活动中,各辖区居民群众还表演了《幸福来敲门》《人间第一情》《向往》《趁父母还在》《谢谢你》《吉祥颂》等文艺节目,以此来表达对模范人物崇高的敬仰之情。

  今年以来,作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白银区积极谋划,坚持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立足群众需求,着眼于分众受益,推出百场文明实践活动清单,努力将有温度、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心头,从而引领更多人厚德向善,为建设文明白银汇聚起强大的道德能量场。(白银区文明办 张玲玲)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