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歌赋舞 共记清明节

时间:2019/04/02/ 1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节目《桃花十里化春风》精彩呈现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文/图)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唯一一个既是节气、又是节日双重身份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甘肃广电总台、兰州市文明办承办,兰州市西固区委区政府协办的“华夏文明 路长——2019我们的节日·清明电视特别节目”,于今日上午在兰州市西固区金城公园进行了现场录制。

著名学者、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逵夫(右)介绍清明节来历

节目《茶香春暖》演绎春日故事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一首传诵千年的唐诗,一出《桃花十里化春风》的精彩歌舞,拉开了这场特别节目的录制序幕。录制过程中,著名学者、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逵夫在现场为大家介绍清明节的来历,西北师范大学韩高年教授在现场和大家聊着清明节的习俗,革命先烈吴鸿宾的三女儿吴仲英在现场讲述革命先烈的事迹……同时,《清明陇原九思》、《茶香春暖》、情景诗画《上青青》等诗、词、歌、类精彩节目,吸引着现场的观众们不断鼓起热烈掌声。

西北师范大学韩高年教授(右)和大家聊清明节习俗

情景诗画《陌上青青》

革命先烈吴鸿宾的三女儿吴仲英(右)讲述革命先烈事迹

  据了解,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倡导的“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秉承“长中国人的根、聚中国人的心、中国人的魂”的活动宗旨,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支撑着中华民族历经五千余年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傲然屹立……

诗朗诵《兰州1949》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