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做“美”四项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4/02/ 15:14      来源:金塔县文明办

  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贫困青少年学生,金塔县充分发挥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的杠杆作用,发动全社会爱心人士献爱心,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走访慰问贫困青少年30余人。持续深化开展“青联献爱心·共筑学业梦”捐资助学活动,4名青联委员与5名贫困学生结成了“助学圆梦”长期帮扶对子,累计帮扶学费2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实现“学业梦”。积极争取“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助学圆梦行动资助金、浙江省青基会“圆梦大学”公益助学金7.5万元,先后为全县15名贫困大学生每人争取到助学金5000元。

  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乡”青少年造林绿化活动,积极开展“一元增绿”微公益捐助活动,发动基层共青团员积极募捐。举办了“践行绿色生活”环保健走活动,“建绿色家园·献青春力量”生态环保实践活动,“传播正能量·文明我先行”文明祭祀活动,发出青年环保志愿行动倡议,向广大群众宣传世界环境日活动和节约环保、低碳出行理念。连续两年,积极和团市委、市青联对接,先后组织4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共植胡杨·共享绿色”大型公益活动,栽植胡杨3万余株。

  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精准扶贫—青年在行动”活动,成立青年党员带团员、团员带青年的精准扶贫青年小分队,深入贫困户结交朋友,搭建帮扶对子,提供物资帮扶、技术指导。针对空巢老人,认真组织开展了“青春志愿行,让我们与老人心手相握”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15名贫困老人送去了价值4500元的保暖内衣。在福利院,青年志愿者们为福利院的老人理发、打扫内房间卫生,并免费进行血压、血糖检查,耐心为老人讲解饮食起居、保健锻炼等方面的知识,让老人充分认识自身的健康状况,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

  爱心陪伴志愿服务活动。针对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开展了“同在蓝天下,爱心永共筑”活动,在全县建成了西北街社区、金塔镇金大村等6个“七彩小屋”,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对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开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组织开展了“青春同行·爱心暖冬”文化赶集活动,为金塔镇上杰村、金塔镇金大村和城市街道管委会等乡镇社区送去爱心文艺演出,为基层社区的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基层群众等送去爱心、传递温暖,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王玉花)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