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宣讲又添新载体

时间:2019/04/02/ 17:05      来源:陇南康县发布

  近日,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队深入店子、豆坝、太石、周家坝、平洛、望关、大堡、寺台等乡镇的偏远贫困村社,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各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群众代表聆听了宣讲。

  宣讲活动中,宣讲队员采用讲故事、说案例、列举身边人、身边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通俗易懂语言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传达、学习。同时,结合全国党政各领域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向广大干部群众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省市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及黑恶势力的辨别与类型,告诉大家举报方式和电话,鼓励全民参与,肃清身边存在的黑恶势力。宣讲队立足精神扶贫助推精准脱贫,从一个小学生想当贫困户的一篇作文入手,深刻剖析群众中存在的被动脱贫、不愿脱贫、等靠要等落后懒惰思想,与参会群众深入交流,促心交谈,引发了大家的深思。宣讲队希望贫困群众能够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目标,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自身致富的内生动力,从而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学习探讨,了解扶贫政策,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学习掌握各类技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我提供了创业的平台,让我增加了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重新‘站’了起来。”说起自己在政府帮助下创业的故事,豆坝镇养殖场负责人激动地说,听完宣讲后,我的信心更足了,今后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把养殖做大做强,带领贫困群众一同致富奔小康。

  “习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的讲话,为我们基层党组织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寺台镇剪子村党支部书记张仲彪听完宣讲后说,“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将以今年我县脱贫摘帽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狠抓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村镇创建,把咱们村建设成旅游示范村,争取让每一个老百姓过上幸福小康的日子。”

  去年以来,康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要求,全面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及时成立了6支队伍、15支县级文明实践志愿者分队。按照“有机构、有人员、有活动、有标识、有制度、有资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六有”要求,全县21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50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部迅速组建成立。

  康县新时代文明中心、站、所组建的1860支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已经全部分类分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其中以县委讲师组、党校教师为核心,结合老党员、老教师、道德模范、新乡贤、致富能手组成的“理论宣讲队”,宣讲队员已经达到1200余名,他们从“讲”让群众能听懂,“评”让群众能参与,“演”让群众受教育,“帮”让群众得实惠入手,真正让群众坐得下、听得进、收获多,推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展乡村故事会、政策宣讲会1000多场。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