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敦煌市开展志愿服务“四进”活动

时间:2019/04/03/ 09:13      来源:敦煌文明网

  今年以来,甘肃省敦煌市在全市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四进”系列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一是开展党政机关带头志愿服务活动。党政机关带头参加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无偿献血、义演义诊、环境保护、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党校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深入乡镇、机关、企业、学校开展宣讲活动22场次,培训党员干部2900人次;沙州镇、七里镇和市总工会、审计局、水务局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插花艺术学习交流活动;市卫健局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徒步阳光下、健康你我他”徒步公益活动;月牙泉镇、肃州镇组织志愿者开展“美丽家园、你我共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集中清理村居民点、拱棚示范区、电线杆等处小广告;市法院、科技局、卫健局、融媒体中心、文旅局、交通局积极响应“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行动,组织本单位志愿者赴各社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清洁美化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清扫楼院卫生48处,捡拾沿路垃圾80余处。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进学校活动。市文物局开展以“了解敦煌历史宣传敦煌文化”“知会敦煌”为主题的系列进学校志愿活动,为七里镇油田二中学生志愿讲解敦煌历史文化知识6场次,培训学员1500人次;市疾控中心深入城乡33所中小学校为19000余名师生普及流感、传染病防治知识;各镇联合市卫健局在全市城乡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健康扶贫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15场次,参与教师、学生和学生家长4万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村组活动。市交通局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孤寡老人、生活困难老人打扫卫生、陪他们谈心聊天,并在沙州乐园设置义务服务点,免费为老年人理发、量血压;沙州镇古城社区联合辖区理发店商户在社区开展“情暖社区,爱心义剪”活动;沙州镇南街社区联合市武警中队走进楼院小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市卫健局组织城乡各医疗卫生单位志愿者深入社区村组开展义诊咨询志愿服务,免费为市民群众发放养生保健、慢性病预防、家庭医生签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6种3万余份,受益人群达1万余人;各镇及帮联单位组织志愿者赴各村组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205场次,近3000人参与了活动;市体育活动中心组织12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爱好者、志愿服务者对全市8个农村镇的56个村进行了广场舞、农民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的志愿指导培训和象棋比赛的组织编排,累计培训人员6800人次。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进企业活动。郭家堡中学组织50余名学生志愿者赴敦煌火车站开展卫生清扫、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市红十字会走进旅游企业,为200名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敦煌市爱心公益联合会、敦煌市雷锋爱心车队联合会、敦煌市益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敦煌市大漠探险旅行社等19家社会组织、企业、个体经营户联合举办了“行走的公益”大型系列徒步活动,活动在倡导全民健身的同时,组织志愿者捡拾线路沿途垃圾,并为4名聋哑、智障特殊儿童现场捐助了价值5000元的爱心物资,全市300余名爱心群众参加了徒步公益活动。(刘丽丽 任可乐 窦惠惠 吴勇)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