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沙“六老汉”治沙事迹在肃南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19/04/03/ 09:53      来源:甘肃张掖网

  甘肃张掖网肃南讯(记者 安晓)近日,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播出后,在肃南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节目通过短片的形式,生动再现了治沙“六老汉”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六位老人,以及八步沙林场三代人,矢志不渝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感人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三代人锲而不舍、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以苦为乐、默默奉献的精神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五个肃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0多年来,他们积极投身治沙造林、守护家园的伟大事业中,用心血和汗水守护着自己的家园,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用爱和信仰坚守家园梦想,用青春汗水铸就金山银山。他们的豪情壮志,他们的‘愚公’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看完短片后,肃南县委宣传部未成办副主任杨伟杰深有感触。

  大河乡干部张卉说,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先进感人事迹、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的精神,引人思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员,更应该学习他们的这种精神,在工作中要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为大河乡经济发展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治沙“六老汉”的先进事迹还感动和激励了肃南县林业工作者。 隆畅河林场干部安晓英说,八步沙人在困难面前,不忘初心,接力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的价值和奋斗的意义。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传承八步沙精神,全力推动全县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绿色肃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