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城关小学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文明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04/ 10:44      来源:临泽县人民政府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临泽县城关小学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文明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爱国主义教育。

  该校利用升旗仪式,教师宣讲英雄故事,学生追忆英雄足迹,开展爱国教育主题宣讲,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感。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文明少年”主题班队会,各班以诵读红色经典、讲述英雄故事、吟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开展以“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文明少年”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和征文活动,用文字寄托哀思,激发斗志。该校五(3)班李静雯同学说:“我们一定会牢记先烈的教诲,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学生的心灵受到了启迪,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在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健康成长,争做文明少年。(刘琴 张文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