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沙“六老汉”治沙事迹在高台县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19/04/04/ 10:47      来源:甘肃张掖网

  甘肃张掖网高台讯(记者郭晓芸)时代楷模、武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近期在高台县引起热烈反响。该县干部群众认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是荒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者,他们的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记者在该县天合公路合黎镇八坝段看到,干部职工正在公路两旁栽植胡杨树。“六老汉”造林治沙的先进事迹,让正在植树造林的人们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在当前开展的植树造林和防沙治沙工作中发扬这种实干精神,加快生态建设步伐,建设绿色家园。“我镇地处巴丹吉林沙漠南部边缘,生态环境脆弱,我们将结合学习八步沙精神,干部带头,干群合力,全力开展植树造林,今年我们将恢复农田林网21条173亩,治沙造林160亩。”合黎镇镇长陈振宙说。“六老汉”锲而不舍、代代为绿的精神,同时也让该县城市园林绿化局的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大家表示,作为林草人,要以这样的“时代楷模”为榜样,身体力行,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一以贯之地落实下去。该县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叶建新说:“我们要把八步沙精神和城区绿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我们的双手和不懈的坚持,让高台的地更绿、天更蓝、水更清,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