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在肃北林业部门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19/04/04/ 11:13      来源:肃北县文明办

  “时代楷模”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肃北林业部门引起热烈反响,他们不畏艰苦、建设生态家园的奋斗精神,打动着千万人的心。  

  4月2日上午,肃北县林业工作站组织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之古浪县八步沙林场 “六老汉” 三代人治沙造林群体先进事迹。影片还原了八步沙曾经黄沙漫天的恶劣环境,回顾了治沙造林的艰辛历程与动人事迹,再现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奇迹,展现了八步沙治沙造林“六老汉”三代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的奋斗之路。  

  收看节目后,干部职工们无不对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前赴后继治沙造林、封沙育林,形成生态屏障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大家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结合自身实际,把肃北的生态文明建设搞得更好,为建设“五个肃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肃北县林业站站长张玉良说:“通过学习“六老汉”八步沙精神,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思想,践行我们林业人治沙防沙保护生态的精神和职责。同时,结合一些治沙防沙生态保护的项目,比如说,今年在西滩落实600亩的生态绿化任务,同时,在肃北到阿克塞沙山中间落实2000亩的生物治沙,通过封滩育林,逐步提高肃北的森林植被和森林覆盖率。”  

  肃北县林业站职工宁雪红说:“学习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防沙精神,作为林业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榜样为标杆,勤奋工作,为肃北林业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