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县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和“文明祭祀 护林防火”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04/ 11:22      来源:肃北县文明办

  4月1号,肃北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联合组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别在盘旋路、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等方式,引导居民群众以爱国教育、生态文明、节约简朴、安全平和的方式祭祀,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革陋习、除弊端,讲文明、树新风,力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

  4月2号,肃北县林业工作站和森林公安局联合开展“文明祭祀 护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在盘旋路、城北村文化室门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防火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走上田间地头为群众讲解清明节上坟祭祀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在祭祖、外出踏青时要谨慎用火,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加派林区值班人员,进行24小时林区不间断巡查,坚决杜绝火种入山进林,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