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04/ 14:39      来源:临泽县人民政府

  苍松挺立,翠柏凝春。4月4日,临泽县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主题教育活动,重温红西路军战斗历程、追忆红西路军革命壮举、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砥砺奋进。张学勇、李勇、王佩文等县四班子领导及该县干部群众、驻地官兵、学校师生和红西路军革命烈士后代等120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当天,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内庄严肃穆,苍松挺立,翠柏低垂,全体人员集聚在烈士纪念碑广场上,胸前佩戴白花,表情庄严凝重。上午9:00,缅怀革命先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垂首肃立,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8名武警战士抬起4个花篮正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基座前;县上领导迈着凝重的步伐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缅怀革命先烈;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心中的敬意;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对鲜艳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纪念馆。

  临泽县委副书记兰永武在致辞时说,80多年前的红西路军将士,为了革命理想、民族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铸就了永垂不朽的巍峨丰碑。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前进;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奉献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清明寄哀思,壮志慰英灵。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传承、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踏着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足迹,积极拼搏,真抓实干,扩优势、补短板,抓重点、破瓶颈,求创新、培动能,持续推进“五重”工作,着力建设农业强县、工业大县、旅游名县,为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结束后,临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焦江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秉承先烈遗志,苦练业务技能,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城关小学学生顾家宁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文明青少年,用我们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颐和社区廖晓花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辈遗志,弘扬先辈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创造幸福社区、美好临泽作出贡献。”(杜学沂 王友海 李蕊一)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