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天水团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队日活动

时间:2019/04/08/ 10:00      来源:天水青年

  为深化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天水市各及团组织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对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共青团秦州区委

  4月4日下午,秦州区在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开展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英烈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英烈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重温五四运动和先烈事迹,广大团员学生思想受到了洗礼,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倍加珍惜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革命成果和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为人类解放事业而奋斗终身的大无畏精神,立足岗位,积极作为,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完成先烈们未竟的事业,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共青团秦安县委

  秦安县各学校团组织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活动,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共青团武山县委

  清明节前夕,武山县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红一方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碑、“4841”烈士陵园、郭化如烈士林园、红军强渡渭河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广泛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共青团清水县委

  4月4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清水县开展祭扫烈士陵墓活动。通过敬献花圈、诵读诗歌,集体宣誓、默哀、敬队礼、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祭奠革命烈士,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寄托对他们的无限哀思,大力颂扬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共青团张家川县委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4月4日,共青团张家川县委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爱国魂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青山埋忠骨,绿水挽忠魂!在和平年代,在每个美好幸福的时刻,我们都应时时忆起革命先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广大团员青年更应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