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08/ 10:22      来源:甘南州文明办

  久有凌云志,清明祭忠魂,先烈意志强,砥砺我前行。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甘南团州委、州教育局、合作团市委组织合作地区青少年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时代先锋”清明祭英烈活动。甘南团州委书记、党组书记才让扎西,合作市委副书记文建斌等同志出席活动,团州委、合作市教育局、团市委机关干部以及合作地区青少年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团员在烈士墓碑前重温了入团誓词,青少年代表作了发言,并庄严承诺要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甘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甘南团州委书记、党组书记才让扎西寄语广大青少年:要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把先烈们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学习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学习他们爱国爱民的赤子情怀,用点点滴滴的努力,汇聚起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幸福美丽新甘南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祭扫现场,广大青少年们手拿扫帚、抹布等工具在烈士陵园清扫落叶树枝、擦洗墓碑、清除杂草等,对烈士陵园及周边所有卫生死角进行检查清理,这既是对历史的铭记,也是对烈士的瞻仰。

  此次活动使广大青少年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弘扬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履行好团员的责任和义务,争做时代先锋,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甘南添砖加瓦。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