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开展文明祭祀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4/08/ 14:28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在规定地点焚烧冥纸冥币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寄托哀思悼念亲人的传统节日,为劝导市民摈弃当街烧纸陋习,倡导文明祭祀,清明节到来之际,嘉峪关市民政局、文明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于4月2日至4月4日期间,组织志愿者组成劝导组,在城区的主要交通路口劝导市民在专门设置的焚烧炉焚烧冥纸冥币,并引导市民在不妨碍交通、不影响消防安全的前提下,有秩序地在规定地点焚烧冥纸冥币。

  在公共场所焚烧冥纸,不仅污染环境,还可能引发火灾,每一个市民都应当拒绝当街烧纸的不文明祭奠行为,可以利用鲜花、网络等更加文明、环保等方式来表达对故去亲人的思念。志愿者将继续用文明祭祀劝导的实际行动,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为建设美好家园,创建文明和谐的嘉峪关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