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各社区单位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08/ 14:41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嘉峪关市各社区、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了“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嘉峪关市统计局

  为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干部群众文明祭祀,嘉峪关市统计局开展了“绿色清明”系列活动。

  一是大力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在醒目位置悬挂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向干部职工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和《甘肃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绿色、健康、文明的清明文化,

  二是组织参加祭奠先烈活动。4月1日,嘉峪关市统计局组织团员参加了由团市委、市退役军人局在嘉峪关市烈士陵园开展的“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祭奠先烈活动,通过集体默哀、敬献花篮、瞻仰祭扫烈士墓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还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网上祭拜,缅怀先烈,撰写感言体会。

  嘉峪关铁南社区

  近日,铁南社区组织社区开展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文明祭祀”的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社区网格群宣传了嘉峪关市 《关于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倡议书》,并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鲜花等健康时尚的祭祀方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同时大力宣传防火小常识,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打造文明社区、平安的清明节提供了安全保障。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促使辖区群众树立了“文明祭祀·树新风”的良好的理念,提高了环境保护的意识,为文明健康安全祭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任爱英)

  嘉峪关南湖社区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大气环境、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摈弃祭祀陋习,镜铁区南湖社区联合辖区“互联共转”单位和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小区内开展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期间不在树沟、路面焚烧冥纸香烛,避免火灾,倡导居民们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宣传活动旨在呼吁辖区居民采取科学、安全、文明、环保的祭祀方法,确保清明期间祭祀活动文明、安全、顺利进行。(祁凤娟)

  嘉峪关昌盛社区

  3月27日,昌盛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将祭祀倡议书发放到路过的居民手中,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宣传以及对居民进行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破除封建迷信旧陋习宣传教育方式,让社区居民从思想上树立“树新风、破旧习”理念。

  嘉峪关佳苑社区

  4月1日,佳苑社区在易都摩尔门口开展以“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生活环境”为主题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与辖区单位在职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应到社区划定的集中祭祀点位进行祭祀活动,不要在树林、树沟内焚香烧纸,避免火灾发生。提倡居民改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此次文明祭祀宣传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配合社区工作,祭祀去规定祭祀点,尽量运用健康、环保、文明的祭祀方式,共同维护城市的环境整洁。(杨燕花)

  嘉峪关利民社区

  为树文明立新风,切实保障社区居民公共安全和人身安全,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杜绝火灾事故隐患,长城区利民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一、倡导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在辖区内草坪或建筑物下烧纸钱、撒冥币、泼洒酒水和食品,为不影响他人生活,造成环境污染,请在社区划定的集中祭祀点进行祭祀活动,维护优美整洁的辖区环境。

  二、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意识,积极传承清明传统节日中渗透的优秀礼仪文化精髓,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等健康时尚的方式以寄托哀思,礼敬逝者。

  三、倡导安全祭祀。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章用火。做到不在草坪、树沟内烧纸焚香,杜绝火灾和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使辖区居民提高了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辖区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用文明、健康祭祀的实际行动,表达对故人的怀念之情,共同度过一个环保、文明、安全、和谐的清明节。(田晓阳)

  嘉峪关曙光社区

   3月25日,曙光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改变传统的祭奠方式,以健康、文明、低碳、有序的形式进行祭奠,提升文明城市形象,争做文明市民,弘扬文明新风。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发放《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文明祭祀我承诺”签名、环境卫生清洁、集体诵读等形式,引导居民以植树祭祀、鲜花祭祀、清扫墓碑等健康、文明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社区还运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横幅、电视新闻、报纸等媒介,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的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能充分认识和了解文明祭祀的好处,从而改变祭祀方式,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向亚囡)

  嘉峪关东安社区

  3月25日,长城区东安社区开展了“告别陋习文明祭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结合实际,给大家讲文明祭奠的意义,并向居民们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文明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活动。

  此外,社区志愿者还通过QQ群、微信网格群发布倡议书200余次。倡导市民从现在做起,讲文明、树新风,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过一个文明、和谐、生态、平安的清明节。

  嘉峪关长城区大众社区

  3月26日,长城区大众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朋友群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弘扬新风,破除陋习,遵纪守法,文明祭扫自觉做到不在街道、小区、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洒祭品;在集中祭祀地点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开人流高峰,避免人流车流拥堵;积极向亲朋好友、家人和身边的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并互相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的祭扫行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高了居民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真正形成文明祭祀新风尚。(叶飞)

  嘉峪关新华社区

  近期,新华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新华社区志愿者通过在辖区发放宣传单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在树林、草丛中放鞭炮、焚香烧纸等,避免发生火灾,并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同时教育广大居民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文明安全。(邵菊)

  嘉峪关和诚社区

  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消除火灾隐患,净化美化城市环境。镜铁区和诚社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以“绿色清明 缅怀先烈 文明祭祀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结合实际,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QQ群、悬挂条幅、签字寄语、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形式,引导祭祀的居民到社区划定的集中祭祀点位进行祭祀活动,严禁在指定的祭祀点位以外区域进行焚烧等祭祀活动,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活动,争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通过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文明祭祀的意识,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提高了居民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真正形成文明祭祀新风尚。(王小红 高粤英)

  嘉峪关建林社区

  近日,嘉峪关市长城区建林社区积极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主题活动,社区利用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祭奠缅亲友,健康过清明”的倡议。号召用绿色健康的祭奠方式告慰先辈先贤,如:送上一束鲜花,寄托哀思;栽上一棵绿树,表达缅怀;点上一首歌曲,吐露真情;留下一段祭文,书写思念;召开家庭追思会,回顾老辈的不易珍惜今天的幸福…… 希望大家都来文明过清明,绿色过清明,共同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从而营造一个绿色、生态、文明、环保、健康的清明节日环境。

  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柯双、李德莲)

  嘉峪关永乐社区

  4月1日,永乐社区开展了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安全防火文明祭祀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在居民活动密集处,集中发放文明祭祀宣传彩页,号召大家要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的祭拜陋俗,提倡种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

  此次活动共发宣传单100余份,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邢卉娟)

  嘉峪关朝晖社区

  4月1日,镜铁区朝晖社区在大唐美食街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的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挂横幅、发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让辖区居民过一个文明、安全的清明节。

  嘉峪关福民社区

  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福民社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以“弘扬文明祭祀、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社区结合实际,在辖区内的可见路段悬挂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各网格员积极向居民们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寄托对先人的哀思。

  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马霞)

  嘉峪关明珠社区

  4月1日,明珠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以“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结合实际,在辖区人员密集处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以及文明祭祀倡议书,向居民们介绍了清明起源、传统祭祀方式变化、燃烧香蜡纸对环境的影响以及现代文明祭祀方式,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开展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缅怀亲人,过一个绿色、文明的清明。

  社区通过集中宣传让居民对文明祭祀方式有了更多的了解,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同时,也让文明、健康、生态、和谐的祭祀新风深入人心,让文明祭扫成为时代新风。

  嘉峪关胜利社区

  4月3日上午,胜利社区组织文明劝导员前往辖区森林公园门口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志愿者活动。

  活动中,文明劝导志愿者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分发文明祭祀的宣传资料,大力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踏青遥祭、清扫墓碑、撰写追忆文章、手机短信、微信微博微视频、网络寄哀思和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环保、安全祭祀活动,营造引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表示,要进一步当好“宣传员”,自觉做绿色、文明祭祀的带头人,做到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马睿)

  嘉峪关峪苑社区

  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倡导现代殡葬文化理念,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雍和社区组织开展了清明节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来到小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弘扬新风,破除陋习,遵纪守法,大力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敬献鲜花、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会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等祭扫方式文明祭祀。并提醒辖区居民自觉踏青遥祭、保护生态环境,减少因祭祀引发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树立“绿色清明·文明祭扫”的新意识,共同度过过一个文明、和谐、生态、平安的传统节日。

  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雷喜爱)

  嘉峪关雍和社区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雍和社区组织开展了清明节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组织辖区居民、青少年开展“网上祭英烈”行动;在辖区悬挂横幅,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营造文明祭祀良好氛围。同时和综合执法局雄关支队共同向马路市场商家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引导居民转变陋习思想,树立起文明、健康、环保新型祭祀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思想认识,切实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居民群众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清明节。(杨艳)

  嘉峪关五一社区

  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4月2日,五一社区开展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对文明祭祀方式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让文明、绿色、生态、和谐的祭祀新风深入人心,让文明祭扫成为时代新风。(王雯)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