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县组织开展清明节革命烈士祭扫活动

时间:2019/04/08/ 15:14      来源:舟曲县委宣传部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4月3日,舟曲县组织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县人武部、县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和中小学师生代表500余人在老城区罗家峪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并到舟曲“8·8”山洪泥石流纪念馆接受了感恩教育。

  舟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辉明,副县长赵锦帆、县政协副主席格永勤参加了祭扫活动。

  公祭仪式上,舟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辉明要求:要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的传统,学习他们为了崇高理想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爱党爱国、维护稳定、感恩奋进、扎实工作,努力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体祭扫人员齐声奏唱《国歌》,学生代表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曲,各单位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整个活动庄严、肃穆,既寄托了对烈士的哀思,又激励了时代新人。

  扫墓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甘肃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开展了感恩教育,让参观者又一次感受了无私奉献的救援精神和满怀感恩的舟曲情怀,重温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舟曲的关怀和支持,激发了大家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建设幸福美好新舟曲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