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志愿者站岗执勤 积极引导市民文明交通

时间:2019/04/09/ 10:02      来源:敦煌市文明办

  4月3日,来自敦煌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沙州镇各社区等48家单位的175名干部职工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手举文明出行标志牌,精神饱满地站在城市道口、重点路段站岗执勤,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从4月3日开始,每周三、周六的上下班人流高峰时段,干部职工志愿者将集中在城市4条大街的36个主要路口、5个志愿服务站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配合交警和协管员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和不文明行为劝导,向广大市民群众和中外游客讲解交通安全内容,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提醒人们文明礼让、文明行车、文明驾驶、文明出行,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文明素质,为喜迎敦煌文博盛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优良的城市环境。

  据悉,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还将在每个路口进行卫生保洁、设施维护、社会宣传等活动。

  今年以来,敦煌市把党政机关带头志愿服务作为志愿服务“四进”系列活动之一抓紧抓好,重点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义演义诊、无偿献血、文明劝导、环境保护、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任可乐 刘丽丽 窦惠惠 吴勇)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