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深化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4/10/ 11:15      来源:定西日报

  近年来,陇西县作为全省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之一,始终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陇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体育志愿服务队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文峰镇交通社区、县民政局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义写书画、表演秦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给老人们送上了“精神食粮”。百姓舞台秦腔团负责人陶根顺说:“给各位孤寡老人表演秦腔节目,尤其是老人们喜闻乐见的节目,感到很高兴。以后我们尽自己的力量,抽时间经常不定期地给各位孤寡老人送节目,让孤寡老人更加感觉到温暖。”

  如今,从城市到乡村、从社区到学校、从农家院落到田间地头、从蔬菜大棚到养殖圈舍……处处有志愿服务队伍传播思想、践行文明的身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陇西大地熠熠生辉。陇西县组织引导志愿者,并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下设的理论宣讲、教育、文化体育、科技科普等10支中心骨干志愿服务队和17支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一道下沉一线、深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如火如荼。

  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才更具有生命力。陇西县围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工作目标,创新活动载体,全力推动“五大工作内容”落实。同时,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利用冬闲时节,深入开展以“三讲四送五评”为主要内容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千名干部下基层农村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进一步调动了贫困群众的积极主动性,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定西日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