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三个强化”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时间:2019/04/15/ 09:55      来源:张掖市委宣传部

  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张掖市把使用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动员组织,狠抓督促落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比学分、看排名,积极参与平台学习,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强化组织领导。市、县(区)两级分别成立由宣传部部长为组长,组织、宣传、网信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副组长和成员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领导小组。同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做好日常工作。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明确学习平台分管领导及其工作职责,并确定专人担任管理员,负责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推广、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和学习资源推送等工作,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市的使用推广和建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教育培训。及时召开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进培训会,对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等7个节点的分管领导及管理员进行专题培训,明确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熟悉工作流程。同时,建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微信群,采取“电话+视频+现场指导”的办法,对全市各县区及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的管理员进行“点对点”业务培训,各级管理员管理指导党员运用学习平台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强化督促指导。按照“在职党员全部注册认证学习、农村和离退休党员广泛动员”的工作要求,通过下发通知、发送短(微)信、网上宣传动员等方式,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做好注册认证和平台使用工作。同时,采取定期汇总通报、定期跟踪督促“两定期”的办法,督促指导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完成组织架构和党组织认证工作,对工作进度滞后、加入党员不多、活跃度不够、学习积分不多的党组织,有针对性地通过QQ群、微信群进行提醒通报,督促抓好整改,保证工作进度。各节点管理员也按要求及时督促所辖党员参与平台学习,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止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平台已全部搭建,节点全部开通,加入学习平台的党员总数达35916名,参与度达75.64%,人均积分20.24,位居全省同级21个学习组织第4名、各市州第2名。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