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全力推进文明交通建设

时间:2019/04/16/ 09:20      来源:金塔县文明办

  近年来,金塔县以智慧、平安、绿色、文明交通建设为载体,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有序开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提升智慧交通。利用北斗监控等高科技手段,对全县94辆“两客一危”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等违规行为进行有效监督,提高了监管效率。深入推进“四办”改革,进一步完善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科学技术,推进交通信息化发展,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提升信息“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捷通道,加快道路运输业务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的融合,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完善平安交通。深入开展“平安交通”创建,开展以“加强全面养护、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升公路服务品质”为主题的平安公路百日竞赛活动;狠抓公路工程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的落实,建立并实施了交通工程施工安全责任制,落实施工安全作业规程,加强了项目建设施工安全的现场监管;督促各客运企业和经营业户定期做好车辆养护及安全性能检测,督促客运站加强“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站内安全源头管理工作,在源头消灭安全隐患,全力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优化绿色交通。着力转变交通发展方式,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并重,树立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交通生态文明理念。在公路建设和养护方面,优化工程设计,节约土地资源,保护自然环境,积极推广应用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在运输节能方面,逐步淘汰能耗高、污染大、性能差的车辆,积极倡导绿色出行,近年来共投放新能源纯电动环保节能公交车20辆。

  推进文明交通。积极号召公交公司和出租车行连续多年在高考和中考期间开通助考爱心车,免费参与护考送考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县广大中、高考生提供安全、优质、文明的服务。不断优化文明服务环境,杜绝公共场所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在汽车站、公交车站点确定专人,引导乘客自觉排队、有序乘车、为老弱病残孕乘客主动让座,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文明服务品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