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协调推进会

时间:2019/04/17/ 09:54      来源:甘肃文明网

  4月12日上午,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协调推进会。会上,省委直属机关文明办负责同志就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创建办主任李建新同志主持并讲话。工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加强工委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是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整体提升单位工作质量水平和形象的有力抓手。各部门要在巩固和拓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标准,紧紧围绕工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系列创建活动,推动工委创建工作达到新水准,如期实现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工委机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高度重视、有序推进,严格按照中央文明委颁布的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和省文明委要求,对标对表,聚焦测评项目、测评标准和具体工作。重点做好“一堂、一队、一牌、一桌、一传播”工作,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要稳步推进,进一步加快创建工作步伐。要按照工委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实施方案,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实现全体干部职工道德素质、文化素养、文明意识达到新水准,这是创建工作的内在要求,也是核心要义;要加强组织,进一步靠实创建工作的责任。创建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是所承接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创建工作纳入本部门重要工作内容,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要围绕开展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活动,进一步提高创建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对创建工作任务再梳理、责任再厘清、台账再完善、措施再细化;要靠实责任,营造氛围。开展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工作,创建办牵头抓总,各部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整体推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常抓不懈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工作统筹督查力度,及时梳理和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上,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部署。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