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文明实践播撒绿色共绘美景

时间:2019/04/17/ 09:56      来源:甘肃张掖网

  绿绽枝头春风暖,又是一年植树时。连日来,在临泽县各植树造林现场,随处可见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参与义务植树、播撒绿色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之风。

  在该县扎尔墩滩戈壁农业示范园植树现场,共青团临泽县委组织县内公益组织和部分企业员工正在开展公益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团旗、志愿者旗迎风飘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大家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要求统一行动,分工协作,三人一组,五人一队,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整个环节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新栽植的油松、刺柏、杨树等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把机场路点缀得绿意盎然,在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更应该积极行动,带头参与到植树造林行动中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再增添一片绿荫。”青年志愿者贺多鑫说。

  与此同时,在各镇美丽乡村、黑河生态带等植树造林现场,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实践站的志愿者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压紧踩实……干得热火朝天。

  走进该县倪家营镇倪家营村植树点上,倪家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正忙着在新建的文化广场周边挥锹铲土、植树播绿,大家互相协作配合,充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现在大家参加义务植树的热情特别高,植树造林不光美化了我们的居住环境,还为绿色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倪家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肖福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