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蓼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2019/04/17/ 09:59      来源:临泽县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临泽县蓼泉镇积极深入挖掘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促进本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该镇紧紧围绕“学、宣、践、乐、化”五个方面,推进各村积极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五大服务平台”(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组建“五支志愿服务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新乡贤志愿服务队、文体健康志愿服务队、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结合乡村振兴农家、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改善、厕所革命、植树造林、美丽乡村建设、移风易俗等工作,深入村社院落、田间地头,了解掌握群众生产生活、精神文化、健康教育等各方面意愿需求。结合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定期邀请本村党员干部、先土文化人士、科技能人、科技特派员、“五老”人员、退休文化工作者等,围绕群众最想听的内容、最想学的知识、最需要的服务,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至目前,该镇共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9个,组建志愿服务队45个,开展活动10多场次。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