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敦煌街头流动的“文明”

时间:2019/04/17/ 10:16      来源:掌上敦煌

  从4月份开始,每逢周三和周六,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敦煌市城市大街、主要路口,或文明劝导、或捡拾垃圾、或维护秩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走在市区大街小巷,穿着统一、标识鲜明的志愿者成为城市里流动的宣传员、保洁员和治安员。4月13日,来自敦煌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沙州镇各社区的48家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手举文明出行标志牌,精神饱满地站在城市节点、重点路段站岗执勤,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志愿者武海婷说:“我主要负责打扫这片区域的环境卫生,并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如果有游客问路,我们会热情、耐心地指引。”

  志愿者王炜说:“我已经参加志愿者服务很多次了,我感到非常的光荣,非常的自豪。既然穿上这身衣服,就要履行青年志愿者的义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4月份开始,每逢周三、周六上下班人流高峰时段,志愿者们集中在敦煌市城市4条大街的36个主要路口、5个志愿服务站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配合交警和协管员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和不文明行为劝导,向广大市民群众和中外游客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提醒人们文明礼让、文明行车、文明驾驶、文明出行,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文明素质。另外,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还在每个路口进行卫生保洁、设施维护等活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