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白银区委宣传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阅读·悦享”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9/04/22/ 16:02      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人间四月天,芳菲读书节。捧一本好书,品一杯香茗,你是否遇见了更美好的自己?

  阅读是一种时尚,分享是一种美好。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白银市白银区委宣传部全体干部齐聚白银市图书馆创客中心,交流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感言,开启了一场思维火花和心灵体悟激情碰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阅读·悦享”读书分享会。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温馨感动。

  读书分享会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读书不多,但能让我从书中产生共鸣的最是故乡情。”

  “经典名著,细细体味,感受经典的魅力其乐无穷。”

  “读书是一种态度,在人生的不同时期读同一本书,会有不同的感悟。”

  “和孩子共同阅读,不仅可以助力孩子成长,也可以让我有机会阅读上学时期喜爱之深却未读完的书。”

  现场踊跃发言。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分享会上,大家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真诚交流。“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每个人对生活的体味和成长的感悟都各有见解,并且独具气质和闪光点。“走过的路和读过的书构成了你的人生。”大家分享了阅读《狼图腾》《红楼梦》《流浪的地球》《平凡的世界》《追风筝的人》等书籍的感悟,并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对工作和生活的态度,在学习和成长中有了精神的指引和鼓舞,遇到了更好的自己。新颖的形式、活跃的氛围,让这场读书分享会精彩不断。

  读书分享会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朗读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将书中字里行间的温情用最温暖的声音传递给别人,不也是一种“悦享”吗?部分干部走上前台,饱含深情地朗读了《要正确,更要小心正确》《春》《孩子,你慢慢来》《我的童话世界》《创城,每一朵花开都关乎春天》,向大家呈现文字的美与力量,诗意和情怀。

  朗读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分享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读书分享活动,丰富机关业余活动,提高个人精神素养,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通过读书,开阔视野,丰盈思想,启迪智慧,让生活更有品味,让人生更加精彩。”(白银区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