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细雨润心田 文明书香溢铜城

时间:2019/04/23/ 09:07      来源:白银区公园路街道

  春风细雨润心田 文明书香溢铜城

  ——白银区公园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全民阅读

  人间四月天,读书好时节。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白银区公园路街道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街道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书香铜城,阅读悦享。为深化全民阅读新内涵,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倡导向上向善的社区新风尚,公园路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阅读•悦享”为主题的新时代全民阅读活动。活动中,街道干部职工以美文分享、成长感悟的方式,将最有感触的文章、故事,用深情并茂的朗诵形式相互分享,激发了全体干部的读书热情,营造出浓郁的读书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开展阅读活动,不仅增长了见识,还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道德观,培养了勤于读书、坚持学习的好习惯。

  快乐阅读,记录成长。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悦民社区联合辖区第八小学、德慧智幼儿园分别举办了“经典伴我行,书香满校园”和“我学习,我快乐”全民阅读活动。同学们以齐声朗诵《弟子规》、《三字经》等经典国学的方式,在阅读中学习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传统美德,以读养德、启迪心智,让每一位师生从书本中获得心灵的升华,找到生活的榜样,享受阅读的快乐,与书为伍,与思共长,在阅读之路上一路前行。

  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为激发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的读书热情和读书兴趣,兰包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书香溢铜城”以读一本书、写一篇文章、开展一次交流为内容,利用QQ、微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将自己阅读中的感悟、摘抄的名言,与大家一起分享。同时盘活社区资源,免费向辖区居民群众开放阅览室,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激发居民阅读积极性,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云声朗朗,阅读新时代。为积极营造“四月芬芳书香社区”的浓厚氛围。胜利路社区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工会举办书香溢铜城“诵读千古美文,弘扬传统美德”阅读悦享活动。围绕“传承、爱国、奋进、团结”四个篇章,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出师表》、《我的祖国》、《沁园春雪》、《爱莲说》等经典美文,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

  书卷飘香,润泽心灵。银水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民享读书、书香溢铜城”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以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书会友•微阅读”微信群创建等形式,让“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成为辖区群众的一种时尚、一种自觉,形成“天天有书读,月月有主题,书香伴全年”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供新的文化支持和强大活力。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营造人人热爱读书、处处溢满书香的文化氛围,推动“全民阅读”广泛深入开展,引导全民尊重阅读、崇尚阅读的生活品质,促进了辖区居民素质及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真正实现“让文字活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养生”的生活方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