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临洮:用乡音把党的政策送进群众心里

时间:2019/04/28/ 08:59      来源:定西市文明办

  四月的临洮到处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位于县城东部的龙门镇三十铺村,千亩梨花正在盛开时期,刚刚结束的第二届梨花艺术节俨然是时下村民们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话题。

  在当地的百年老梨园,临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这里开展“培育文明新风  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村民们坐在梨树下,认真地聆听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政策。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从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等五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甘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来自临洮县委党校的高级讲师曹应科引经据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对甘肃的殷切希望和嘱托时,村民们倍受鼓舞,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扶贫不是养懒汉,勤劳才能奔小康。”随后,临洮县扶贫办副主任包卫兵和卫健局工会主席张立宇用幽默的语言把一个个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讲的生动有趣,极大地激发了村民们的学习兴趣。

  龙门镇三十铺村群众姚世华说:“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有味道。尤其是在我们老梨园里举办,使我们通过学习,看到了以后的发展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

  这个场景拉开了临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走进村社的序幕。据了解,临洮县将以此为契机,通过组建党员、理论宣讲、法制法规宣传、农村工作、巾帼、卫生健康、科技科普等10个志愿者服务队和各乡镇志愿服务队,因地制宜地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用“乡土音”宣传大道理、新政策,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承文化、凝聚民心的主阵地。

  今年以来,临洮县已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三级全覆盖的文明实践场所和活动,采取因地制宜、因人施讲的方式,让志愿服务成为一道风景,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真正成为全县理论传播的新引擎,意识形态的新阵地,幸福生活的新家园,成风化人的新课堂。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