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努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质量和水平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19/05/01/ 10:47      来源:甘肃日报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努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质量和水平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4月30日下午,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主持会议。省领导王嘉毅、吴明明、何伟、郭天康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省精神文明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对全省事业发展起到了应有的推动和保障作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意义特殊而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主动作为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林铎强调,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抓好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采取群众易接受、能理解的办法促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确保做到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有力有效服务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精心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高度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现实需要,凝心聚力推动富民兴陇事业,更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各方面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坚持落细落小落实,抓好贯彻结合融入,加强教育普及、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工作,引导人们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要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塑形又塑魂,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注重强化地方和机关单位创建工作,把创建成效体现在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勇担急难险重任务、办好为民利民惠民实事等方面。要落实面向基层、下移重心的要求,解决基层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牢精神文明建设的基层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担好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省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的述职和省文明办有关工作汇报,审定了2019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