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模 无悔青春——白银市白银区庆“双节”系列活动侧记

时间:2019/05/06/ 14:44      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在这个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的季节,白银大地涌动着蓬勃生机和昂扬激情。白银区干部群众以拼搏进取的精神风采和积极向上的实干力量,赞美劳动奉献,讴歌青春奋斗,共庆“双节”,开展了一场场“有思想,有内涵,有高度,有温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选树先进典型,弘扬模范精神

  白银区表彰了各条战线涌现出的20位劳动模范和33位先进工作者,广泛宣传模范人物的优秀事迹和高尚品德,让“先进模范的身影彰显于世,先进模范的精神薪火相传,先进模范的故事感动城市”,激励和鼓舞更多的人通过自身劳动创造美,创造价值,创造幸福生活。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上台接受表彰。图片来源:白银区融媒体中心

  为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白银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劳动模范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劳模以“面对面,零距离”的宣讲方式,讲述他们执着拼搏、无私奉献的情怀,让在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劳模的魅力人生。

劳动模范进校园宣讲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总工会

  街道社区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流动道德讲堂活动。在“学模范”环节中,认真聆听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先进事迹;讲述“城市美容师”为创城工作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通过现场互动,号召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模范精神。  

“中国梦·劳动美”流动道德讲堂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工农路街道

  开展志愿服务,共建幸福家园

  白银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发挥劳模代表、党员干部和基层志愿者的表率作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带动更多的干部群众参与到绿化行动中,为打造天更蓝、水更清、人更美的绿色白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总工会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队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爱心义诊进工地,健康服务暖人心”活动,为广大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义诊服务,提升农民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倡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和工作习惯。  

社区为广大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义诊服务。图片来源:纺织路街道

  在各乡镇(村、社),白银区组织广大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活动,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交通安全培训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水乡镇

  丰富文体生活,凝聚干群力量

  白银区组织干部群众参加文体项目比赛,用实际行动诠释“团结出向心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的时代主题,凝聚干部群众“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出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提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群众积极参加文体项目比赛。图片来源:王岘镇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光彩  

五四“快闪”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共青团白银市白银区委员会

  白银区组织各行各业青年干部职工、学生和志愿者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快闪”活动,通过精心策划、组织拍摄,树立和宣传当代白银青年的优秀典型。“无奋斗,不青春”“雄鹰展翅欲高飞,青春无悔敢作为”“青春有你,一路阳光”等振奋人心的口号,为“快闪”活动增添了色彩,鼓舞了斗志,充分展现了当代白银青年立足岗位、扎根基层、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崭新面貌。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