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山丹县陈户镇“四抓”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时间:2019/05/06/ 14:47      来源:甘肃张掖网

  今年,山丹县陈户镇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打造文明乡风,为推进镇域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抓阵地、夯基石。以党建平台、远程教育等为阵地和依托,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全力谋划妇女之家、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场所建设管理,完善基础设施,根据工作特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向上、寓教于乐的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和家庭教育活动,真正使各个活动场所有内容、有内涵,拓展了教育阵地,弘扬了传统文化。

  抓评选、树典型。16个村以举办各类文明户评定为抓手,开展最美家庭、五星文明户、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目前,全镇已评选五星文明标兵户19户、最美家庭16户和最美庭院8户。通过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形成干群、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善、关系融洽的良好氛围。

  抓队伍、促中心。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组建1个镇和16个村级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植树造林、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农村环境卫生等活动,发挥积极带头作用。

  抓舆论、立标杆。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余次,向群众宣传习总书记扶贫论述和党在农村的法律、法规知识等,同时,还通过文化墙、广播、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提倡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在全镇形成一种普遍健康向上的价值理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遍布村社农户。同时,深入开展习总书记精神理论宣讲、道德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养,让文明新风沐浴全镇。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