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丽宁调研指导定西市陇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时间:2019/05/09/ 14:43      来源:定西市文明办

  5月7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丽宁,省妇联副主席李娟,省妇联宣传部长魏海鹰一行来定西市陇西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安花,县委书记鲁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艳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包俊林陪同调研。

  在陇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周丽宁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观看了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专题片、实地察看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对陇西县注重整合资源力量、有力有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周丽宁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大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真正打造成为距离群众最近的“百姓之家”。要充分发挥妇女特别是农村妇女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重要作用,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家风家教培育、家庭健康建设等工作,全面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项活动开展。

  作为全省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之一,陇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要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谁来做、做什么、怎样做,聚焦关键环节,突出实践特色,强化机制保障,建设试点工作开局良好、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县、乡、村“三级”工作机构已建立,注册志愿者2.6万人,经常性开展邻里互助、红白理事等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达到5万人,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创新工作载体,广泛开展以“三讲四送五评”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开展集中宣讲300多场次、文体活动200余场,建立医患结对帮扶关系100对,评选表彰农村先进基层党组织22个、优秀农村党员和驻村干部各100名、文明美丽示范村5个、县级文明户1000户、脱贫致富示范户100户,在全县上下凝聚起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围绕群众需求优化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围绕中药材、菌菜种植和牛羊养殖等特色产业培育,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培训2000余场次;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180多万株,开展环境卫生整治580多场次,医疗义诊4000多人次,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