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健康监督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依法行政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暨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化执法系统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时间:2019/05/13/ 15:59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5月7日,全省卫生健康监督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依法行政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暨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化执法系统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卫生健康委郭玉芬主任、曹晓源副巡视员、相关处室负责人、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以及14个市(州)、86个县(区)的卫生执法监督机构负责人、信息管理员以及兰州市、区卫生健康执法监督人员共计400余人。近千名监督员在14个市州分会场通过视频培训系统收看信息化系统启动仪式实况。

  启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及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了全省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化执法系统。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对全省卫生健康监督人员作了讲话。

  郭玉芬说,卫生监督队伍越来越重要,除了执法监督以外,还要完成卫生行政部门赋予的一些重大职能。这几年,甘肃卫生健康执法监督队伍对各项卫生健康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表现在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等方面。她说:“去年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全省卫生健康监督队伍深入到县、乡、村、组、农户,对所有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验和监督,做了大量的工作,促使这些政策有效落地见效,使老百姓受益,再次感谢大家。”

  郭玉芬指出,进入新时代,卫生健康监督人员的职责变得越来越重要。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用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工作。要依法依规提升服务能力和监管水平,把卫生法规条例学懂弄通,把政策吃透,这样在执法监督过程中才能有效地作为。要以信息化为手段来提高我们的执法监督质量,用信息化办法来解决监督覆盖存在的盲点、死角问题,让卫生健康监督系统大有可为。

  会上,省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卫生健康执法监督绩效评价工作。大会对2018年度全省卫生健康执法监督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酒泉市、兰州市、庆阳市荣获全省卫生健康执法监督绩效评价一等奖;平凉市、张掖市、天水市、武威市、临夏州荣获二等奖;嘉峪关市、甘南州、金昌市、定西市荣获三等奖。临夏州、甘南州、天水市、兰州市、陇南市荣获全省卫生监督系统健康扶贫工作先进市州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