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开展文明交通宣传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9/05/17/ 09:24      来源:玉门市政法委

  交通文明程度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5月9日,玉门市政法、交通、住建、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单位,在城区重点路段组织开展了以“知荣明耻崇尚文明 守法礼让平安出行”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设置便携式宣传栏、发放宣传单、以案释法、现场解说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了《甘肃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甘肃省农村公路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市民文明出行礼仪。活动现场,市民群众积极互动、踊跃参与,分享各自感悟,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这项活动开展的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现在越来越多的机动车司机都意识到并做到了礼让斑马线,尤其是每月对不讲交通规则的机动车辆和行人进行即时曝光以后,市民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机动车司机的文明交通程度更是大幅提升”。“全市‘文明出行’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看到了身边许许多多多实实在在的变化,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文明礼让的良好行为习惯,但是还是有很多骑摩托车和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范的年轻人,骑车不戴头盔、小区门前不减速……请相关部门严肃查处”。“文明交通得到的不仅是方便和愉悦,更感受到被尊重的温暖和贴心……”等意见建议进行登记,现场向职能部门进行逐一反馈,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

  此次文明实践宣传活动共制作“文明出行”相关宣传条幅10余条、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共计1100余份,现场解答、收集市民各类疑问和意见建议8条,活动的开展助力了城市文明,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