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举办“致敬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五月诗会

时间:2019/05/17/ 09:31      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最美五月天,如诗如画,妍姿熠彩,呈现着缤纷,渲染着激情……

  拉近你我的视线,聚焦白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致敬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朗诵诗会现场,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学生们激情的斗志,教师们进取的能量,干部们奋进的姿态,演员们唯美的舞蹈……汇聚成了一场集视听享受和传播能量为一体的盛宴。

白银区三幼的教师和孩子带来的朗诵《大写的中国》。图片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老师教我说,我的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她有56个民族,960万平方公里的山河,这么大,这么大!可是祖国是什么呢?”白银区幼儿园的6位孩子用充满稚气的声音和真切的感情边表演边诵读,小小的他们已经在心底里种下了一颗热爱祖国的种子,期盼着能早日生根发芽。

白银区幼儿园带来的作品《逐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图片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希望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来自白银市二中的14位高中生用真挚饱满的情感和铿锵豪迈的声音,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情怀,激情表达拼搏与奋进的青春宣言。

白银市二中带来的作品《青春中国》。图片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我骄傲,我是四校人;我骄傲,我是人民教师!”6位白银区四校人民教师带来的原创作品极赋感染力,她们和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为了教育事业奉献青春、拼搏进取,执着奋斗。

白银区四校带来的作品《我骄傲,我是四校人!我骄傲,我是人民教师!》。图片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此次诗会,由白银区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选送节目进行参赛。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真挚的情感,配合音乐、舞蹈、背景视频、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表现诗歌的意境和内涵,或激情澎湃,或深情款款。《读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歌颂了伟大祖国在现代化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长征颂》《历史的宣言》《秋瑾》等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追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阔步前行》《时代颂·三部曲》《在时代的阳光下》等诗篇则在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层面上,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人民路街道社区干部带来的作品《阔步前行》。图片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图片来源:白银区文明办

  整场诗会节目丰富、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充分体现出了白银区广大干部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实干力量。现场观众在诗歌的音韵和文字之美中受到了熏陶和启迪,激发出了致敬新时代、热爱祖国和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